close

<網站郵件託管> 連加恩

陽明大學醫學系第 20 屆畢業。 2001 年,放棄預官資格,


參加台灣第一屆外交替代役男,顛覆了大家對當兵的刻板印象。


在服役的布吉納法索一年八個月的時間, 透 過一封宣傳「垃圾換舊衣」活動的電子郵件,


連加恩無心插柳地激起了台灣人民巨大的善意浪潮,他的故事告訴我們,自己的小小付出,也可以帶來大大的改變!


連加恩
在家人身上感受上帝的愛


 三十歲不到的年輕醫生連加恩,是台灣有史以來「外交睦誼獎章」最年輕的得主。


 他在西非醫療團服外交替代役的一年八個月時間,突破語言、種族的藩籬,運用巧思創意,積極參與當地公共事務。


 行醫之餘,他藉由一封宣傳「垃圾換舊衣」活動的電子郵件,在不到半年的時間,從全球各地募來七萬多件、近一千五百箱的舊衣。


 在西非許多城市,同步展開這項活動,小孩子只要收集三袋垃圾就可以換一件衣服,短短兩個月,總計有五千多人參加。


此舉不但讓許多小朋友收到生平第一件耶誕禮物,還解決當地垃圾袋滿天飛的問題。


 此外,他幫一個村子鑿了兩口新井,讓三千多位村民不必再忍受舊井的黃泥水,得以飲用清澈的地下水。


 在這個被貧窮、疾病和死亡籠罩的國度,當地人通常活不到五十歲,留下一群嗷嗷待哺的兒女。


因此,連加恩籌募上百萬元台幣,興建一座可以收容一百多位孩童的孤兒院,並在服役期滿後多留一年,等到院務上軌道後,才於今年九月返台,


「暫時」為這趟為期三年的非洲之旅劃上句點。

 連加恩現在是台北榮總的住院醫師,但還經常用越洋電話遙控西非孤兒院的大小事,笑稱自己是「地下院長」。


他的故事在台灣已耳熟能詳,但仍令人好奇的是他是怎麼被教養成「一個好人」?


 許多人往往因為家人反對去非洲當兵,擔心得瘧疾、痢疾等傳染病,打了退堂鼓。雖然,我爸媽也會擔心,


但他們更相信明天怎麼走,交給上帝,即使遇到問題,誠心禱告,就能夠度過難關。



 在基督教義,每個孩子都是上帝的,交給爸媽託管。孩子小時候,父母應當嚴加管教,但長大後,爸媽應該放手,讓小孩走他自己的路,因為一切上帝會做安排。



 我們家四代都是基督徒。上主日學、參加青年團契、唱詩班,一切是那麼的順理成章。



 去教會,是從小養成的習慣,但在十六歲以前,我並沒有體驗過上帝。直到高中,有一天關在房間念書,一面唱著詩歌,


忽然心裡感到一陣平靜,聽見上帝對我說,「加恩!你是個很驕傲的人,有很好的宗教外表,教會的人都很羨慕你,


爸媽是長老,又考上建中,選你當青年團契主席。其實,你從來不認識我,而且常欺負妹妺,這是很不對的!」


 當下,我狂哭到爆,覺得自己很缺乏、很不夠,做錯事的羞愧和後悔的感覺穿透我的心。


這件事對我影響很大,我才領悟,上帝是真的,感覺得到、聽得到


以上資料參考網際網路


來自: https://tw.answers.yahoo.com/question/index?qid=20090429000015KK04630

arrow
arrow